奶凍

【HTF】Dount Hole(英潔)

*CP:Spendid X Petunia(HappyTreeFriends)
*短打日常
*不甜
-
-
-
-
-
陰霾的天空,這樣的日子,日復一日,日復一日。
那永無止境的日常。

四月一日,微陰。
還沒有進入夏天,春天方才到來,可尚冷的溫度無法喚醒仍沉睡的這片大地,裸露在裙角之下的膝蓋與腳踝也能感受到這樣異常的冷。

我醒了嗎?窗外的景色宛如籠著霧,透過紗質的窗簾就更不清楚了,像夢那樣。天色尚暗,我鮮少起得這麼早。遠遠的能看到幾個街區外,靠海的地方有微亮的光,Handy這麼早就開始工作了嗎?

腳指尖接觸到地面時,極度的寒攀上我的腳板,一路延伸至小腿,可我不是那麼在意,只是半瞇著疲憊的眼瞳,用腳勾出踢到床底的白色拖鞋。
床邊的時鐘停在午夜十二點,毫無任何的參考價值。我無視身體尚疲倦的警訊,走進浴室,做簡單的梳洗。

透徹的液體從水孔流出,我用雙手捧起少許,往面頰潑去,讓那些冰冷於瀏海的末端留下一顆顆小水珠。
在用毛巾擦拭面部時,我聽到了不屬於我的腳步聲,步步向我逼近。而聲音的主人打開了浴室的門,悄悄的,從身後擁抱著我,昨日留下的血腥味殘留在他的頰側。

「Spendid。」我喊了他的名字,他捂住了我的雙眼,頭就靠著我的肩窩,使我無法看見鏡中的自己,也無法看見鏡中的他。
「Spendid。」我能感覺到他比我大上許多的雙手正微微顫抖著,做噩夢了嗎?於是我又喊了一次他的名字,而他鬆開了手,我從鏡子的反射看見他鮮少沒被眼罩遮蔽的雙眼有些紅腫。
做噩夢了呢。

等到Spendid梳洗完畢,我已經準備好了早飯。在沒有任何意外的狀況下,培根與太陽蛋放在兩個白瓷盤,配著烤過的吐司。
「早安,Petunia。」Spendid說。他已經完全醒了,並且戴上紅色眼罩,那是Hero的證明,如他每一天那樣。
「咖啡,還是茶?」我問。在他回答「咖啡。」之後,往他專用的藍色馬克杯倒了二分之一的黑咖啡與二分之一的熱牛奶,並且在自己的杯子裡倒了一模一樣的東西。

早餐的時光總是寧靜,這也是Spendid整個上午唯一會和我一起行動的時光。等到吃完早飯,Spendid會上街去,花一整個上午的時間飛行在整個快樂樹村莊之上,做Hero該做的事,然後,他有時會在中午回來,我會做好午飯;有些時候,他不會回來,我就到Giggles家和她共進午餐;也有些時候,我不知道他回來過,那麼等到明天一早,他還是會出現在我的面前。

「那麼,我要出發了!」用完了早餐,Spendid穿上他那件縫了又補的藍色披風,套上咖啡色的靴子,然後打開家門。
太陽已經升起了,大角度的掛在半空。我送他到門口,正巧看見Lumpy把診所門口「休息中」的牌子換成「營業中」,似乎是看見了我與Spendid,Lumpy醫生朝我們笑了笑,我也禮貌性的朝他點點頭。
然後,Spendid就像每一天一樣,先是小小的助跑,接著奮力一跳,飛向的天空的方向。

這一天,Spendid並沒有在中午回來。
連我都能在家看見的大火,起火點是三個街區外,Giggles的住處。Spendid前去救火,然後葬身在火場,還連帶著路過的Flaky一起遭殃。
Giggles死了,Spendid也死了,這讓我一度想找隔壁的Lammy一起吃午飯,但我也不免想起了幾個月前的下午茶時光,Lammy一邊笑著吃蛋糕,一邊拿餐刀割開我的喉嚨。最後,我在應該要是午茶時間的時段,獨自吃著已經涼掉的義大利肉醬麵。

沒有人造訪,我也沒有了出門的打算。下雨的時候,已經不知道是幾點了,但那是確實是接著彩霞而來的夜。漆黑籠罩著村莊,而我沒有一絲食慾,今日的快樂樹村莊一點也不快樂。
徹底清潔完整間屋子,窗外已經剩下一片漆黑,只有遠遠的,海邊燈塔的光,那是為Ruclless留下的一盞照明。
已經有些困倦。我看著潔淨的浴缸這麼想著。只要躺上床,很快的會睡著,然後太陽會升起,Spendid會回來,回到我身邊,迎接又一個四月一日。
但,我不想這樣。

在浴缸內注入滿滿的水,我換上早上那件白色的睡裙,然後跨入浴缸內。
透徹的液體是完全冰冷且不帶任何顏色,我在介質與介質間平躺著,水霧的玻璃就罩在我的面前,侵入我的雙眼,我的鼻腔,我的肺部,把內部的髒污徹底洗盡。
熟悉的窒息感自胸口襲上,那是我早已不再陌生的安心,用眼角的餘光,我能看見我湛藍的髮絲漂浮在水面之下,像纏人的海藻。
思緒漸漸遠去,漸漸的,漸漸的,然後,就什麼也沒有了。

還沒有進入夏天,春天方才到來,可尚冷的溫度無法喚醒仍沉睡的這片大地,裸露在裙角之下的膝蓋與腳踝也能感受到這樣異常的冷。

陰霾的天空,這樣的日子,日復一日,日復一日。
我們永無止境的日常。

今天是四月一日。

评论(5)
热度(7)

© 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