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凍

【HQ!!】BunnyHole(黑月)-2

要打開嗎?老闆在這後面嗎?這扇門後面有什麼呢?倉庫?還是什麼?黑尾思考了一陣子,最後他沒有推開門,回到自己原本坐的位置,覺得有些疲倦,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喝咖啡的緣故,黑尾就這樣睡著了。
他再次清醒時,桌上放著一杯冒熱氣的黑咖啡,老闆已經回到了吧檯後方,正在擦拭著咖啡杯。
黑尾端起咖啡杯,苦澀的液體蕩在喉頭有清醒的作用。
「你醒了啊。」店長笑了笑,「我剛才去忙點店裡的事,抱歉讓你等到睡著了?」
「啊,沒關係的。」
「非常感謝客人時常光顧,但有件事,我覺得我該和你說一下……」
「嗯?」
「事實上,今天是敝店的最後一天營業。」
「誒?」黑尾停下喝咖啡的動作,有些訝異的望向吧檯。
老闆見黑尾的驚訝,也停下擦咖啡杯的動作。
「不是經營不善,只是這不是我的本業罷了。」老闆這麼說,從吧檯上拿起放了奶油薄餅的瓷盤,放到黑尾面前的桌上,「這個給您吃,和咖啡都是招待你的,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。」
「啊……好的,謝謝。」黑尾其實不是太喜歡甜食,但他還是塞了一口在嘴裡。
「不過啊,你就這樣關店了,之後會很無聊的啊。」
「無聊?怎麼說呢?」
「我的話是一個人住,和同學的交流也只是在學校而已,路上的咖啡廳全是高中生的聲音,好不容易有像這裡這樣安靜的店。」
「所以,黑尾君是覺得孤單嗎?」
「也不是啦……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?」
「呵。」老闆笑了。「沒有我的店讓黑尾君孤單了嗎?那麼,就用別的方法彌補您吧。」
「誒、什——」
「打烊的時間到了。」老闆打斷黑尾的話,走到門邊,打開了木門。
「非常感謝,您一直以來對敝店的支持。」

那天之後都是晴天,黑尾找時間又去了一趟BunnyHole,木頭屋子已經整間拆除,留下的空地連一點曾經是房子的模樣也沒有。
老闆在最後說的「用其他的方法彌補」,黑尾不是太在意,一直到幾週後,又是一個下雨的日子,黑尾宅在外租公寓裡和報告奮鬥,終於完成並且存檔的那一刻,有人按響了電鈴。
「啊啊……誰……」眼下掛著沉重的黑眼圈,滿地都是咖啡空罐和泡麵碗,黑尾拖著沉重的身體,在電鈴第三次響起時打開門。
「所以我說誰啊……誒?」

一只小小的竹籃子,蓋著鮮紅的布,微微凸起的部分似乎有著什麼。
那是什麼呢?黑尾蹲下,伸出一隻手,拉開了那張鮮紅的布料。
小小的,金色的毛團,隨著生物的呼吸微微起伏,黑尾看著那個竹籃裡的東西,愣著說不出話。
那是一只,小小的幼貓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