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凍

【HQ!!】0.05(月葦月)

*絕症設定
*CP為月島x赤葦,攻受不分
-
-
-
-
-
那是一個夏天,一個炎熱的夏天,小小的故事。
夏天最後的故事。

「絕症?」

夏天的起點,夏天的終點。

「你是說,我罹患了絕症嗎?」

那一天,天色很藍,萬里無雲。

「是嗎,我知道了。」

一個夏天結束前的,最後記錄。

-

0.05,一個極小的數字。
赤葦京治活下去的可能性,一個極小的數字。

病床邊的櫃子放著花,水杯,以及一顆排球。床上的人拿著書本閱讀著,床邊的人只是看著床上那人,講些日常的大小事。

「居然發生了這種事。」在月島離開前,赤葦笑了笑,接著闔上手中的書本,放到櫃子上。
「那麼,我就先離開了,赤葦前輩。」打開個人病房的門,在短暫的「喀嚓」聲後,以白色調為主的病房只剩下赤葦一個人。

-

他們在月島高二那年開始交往,而赤葦在自己大二那年夏天罹患了絕症。

「持續治療的話,存活率是0.05。沒有治療成功的話,至多能再活一年。」醫生是這麼說的,而赤葦的心境比自己預想的平靜許多。這種病不是立即性的疾病,正確來說是嗜睡症的一種,從原本的偶爾疲勞,逐漸增加疲勞的程度以及睡眠時間,最後,永遠的沉睡下去。

正因為還有一年,也因為那0.05,人在國外的赤葦夫婦沒有放棄兒子,也決心讓赤葦做了治療。
為了能按時打藥,赤葦夫婦讓兒子就住在醫院裡。偶爾會有熟人朋友前來關心,而每一日每一日都會到醫院來探望他的,只有月島了。

「503號房的眼鏡小哥」,赤葦聽過護士這麼稱呼月島。明明只是來探病而已,護士們對月島卻留下極深的印象,也許是因為每天來吧。月島本人對這個稱呼沒有意見,赤葦也就無所謂,「503號房的眼鏡小哥」還是每天都會到醫院。

「是赤葦先生的朋友?」年輕的護士這麼問,赤葦想了想,點點頭,又搖搖頭。

「不是朋友喔。」
「那是什麼?」
「秘密。」
是戀人。

-

病情開始逐漸惡化,是在氣溫轉涼的那個季節。赤葦的睡眠時間增加到大約十二個小時,醒著時有約五個小時是疲憊狀態,幾乎只有進食、洗浴,以及月島來訪時是清醒著。

「狀況並不理想。」在一次訪客時間結束後,醫生對月島這麼說。
「如果治療有效,大概可以壓縮睡眠到十個小時左右。但目前只有逐漸增加而已。」
「是嗎,我知道了。」月島朝對方點了點頭,準備離開。透過房門上的小窗戶,他看見赤葦躺在床上,已經睡了。

-

「如果我死了,你會記得我嗎?」曾經,赤葦這麼問過月島。
「赤葦前輩別亂說話,問這什麼奇怪的問題。」而且還是這麼矯情的這種問題。
「我只是問問而已。會不會記得呢,螢?」不死心,赤葦又問了一次。
「不會發生那種事,你會活下去的。」月島笑了,沒有當作一回事。

因為有0.05,活下去的機率。
因為只有0.05,因為還有0.05。

-

等到冬天過了,赤葦的睡眠時間變得更長,不只是醫生,不只是月島,不只是已經回國的赤葦的父母,連赤葦本人都知道自己的狀況越來越糟。

「我會死嗎,螢?」每一次,在訪客時間結束前,赤葦總是這麼問。
「不會的,赤葦前輩,你不會死的。」月島會這麼回答,然後抱著床上越來越虛弱的人兒,直到護士前來為止。

你不會死的。

-

赤葦撐了一年。
最終,他在病發一年後的夏天離開。

就像診斷出絕症的那天一樣,天空很藍,雲朵很白。月島來到病房時,赤葦的父母並不在,只有赤葦躺在病床上熟睡著。
「螢嗎?」似乎是聽見來人發出的聲響,赤葦緩緩睜開雙眼,卻沒有坐起身。
月島看見他的眼裡泛著淚光,那時的他還不明白為什麼。然後,赤葦笑了,淡淡的笑了,伸出手,撫上月島的臉。

「螢還記得我問過你的那個問題嗎?」
「如果我死了,你會記得我嗎?」
「會記得我嗎?」

月島抬起頭,看見一旁的心跳儀,逐漸下降的數字,月島開始明白那代表什麼。

「我去找醫生。」猛的起身,卻被赤葦捉住了手腕。對方因病而喪失了許多力氣,此刻卻牢牢的抓著他。

-

「螢,會記得我嗎?」

80。

「會記得我嗎?」

70。

「我是赤葦,赤葦京治。」

60。

「是螢的戀人。」

50。

「你要記得我,要記得我。」

40。

「螢,這樣很矯情嗎?」

30。

「我是真的,很想和螢一起活下去。」

20。

「可是,已經沒有時間了。」

10。

-

「所以,我還是想再說一次。」
「我愛你,螢。」

0。

-

醫生很快就會來了,護士也是,月島很清楚。看著床上的赤葦,月島扶起他的上半身,讓已經逐漸冰冷的對方靠著自己。
已經做過多少次的擁抱,做過多少次的接吻。
少了溫度,卻多了沒有名字的哀傷。

-

:你所活過的這一年,最後的這一年,你所說的,以及你所沒有說的,我全部都會記得。
:你還記得嗎?我們第一次的見面,我高一的那個時候,我還不認識你,你還不認識我,我還沒喜歡上排球,也還沒和你一起打過排球。
:後來,我們認識了,我們交往了,我們很幸福,我甚至認為我們能一直很幸福。
:你病了,在病榻上,沒辦法做什麼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看著你越睡越久,我開始手足無措。
:對,我慌了,都是因為你。在我聽到那0.05的時候,心裡頭硬生生涼了一截。
:但是,正因為還有0.05,我才選擇相信,相信你一定會活下去。

:你還記得嗎?你曾經問過的,如果你死了,我會不會記得你,的這件事情。
:我會記得你,就算某一天,我什麼也記不住,我還是會記得你。
:你是赤葦,赤葦京治,是月島螢的戀人。
:就算我的記憶,只剩下原本的0.05,也還會記得你。
:這樣真是矯情呢,可是,就像赤葦前輩你說的,再不說就來不及了。

:那麼,請讓我說吧,最後一次。

:好想再和你一起打球,好想再和你一起旅遊,好想再擁抱你的身體,好想再嗅你髮絲的香氣,好想再觸碰你的臉頰,好想再握著你的手,好想再聽你喊我的名字。
:雖然很痛苦,雖然很哀傷,但是,有遇見你什麼的,有過你什麼的。
:真是太好了呢。

-

:我愛你,京治。
:我很想你。








-
會寫這篇是因為家裡的天竺鼠死了。
一直到現在還是很難過,除了哭卻什麼也不能做。
即使到最後,已經連嘴巴都閉不起來了,牠還是抬起頭,蹭蹭我的手,好像在叫我別哭了。

馬的眼淚又掉下來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