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凍

【BEF】X'mas

*很普通的聖誕日常
*有Morty X BW,很明顯(

廚房裡傳出薑餅的氣味,烘焙的甜味中夾雜另一種香氣,似乎是聖誕布丁與手工餅乾。
unknow的聖誕節,和森之外並無差別。聖誕樹,彩燈,薑餅屋,以及IF的聖誕襪子。除了被BW嚴格禁止的檞寄生,其他富有節慶氣氛的裝飾都擺滿了兩層木屋的每一個角落。

聖誕夜的早晨,BW在天色未亮時起了個大早,一如往常地在廚房準備早飯,小心翼翼的——別燒到了自己。煎好了脆培根,Morty正好從時空之門探出頭來,實驗白袍上沾了髒污。
「……你這是?」看著對方白袍上的似乎不是灰塵,而已某種麵糊類的東西,BW無可抑制的抽了抽眼角。
「聖誕節嘛,總得做點什麼。」沒有一句「抱歉打擾了」,Morty像在自家一樣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將手裡的磅蛋糕放在木桌上,巧克力豆與果乾歪歪扭扭的排著「X'mas」。
「啊啊,謝了。」將蛋糕放置在廚櫃,BW暗想著以為那樣的黑科學對這種細心費時的東西沒有興趣。

把焦脆的培根與奶油炒蛋放在盤子,也擺上烤至微焦的餐包,BW將兩人份的早餐放上桌,又泡了兩杯咖啡。
「Finn跟Bipper昨天玩到很晚,不到中午大概不會醒了。」BW說。Morty也懂他的意思,喝了一口馬克杯裡的咖啡,BW言下之意就是早餐你吃了吧無所謂。
此時,隱約的朝陽已經完全升起,而即使被陽光如此照耀,裡unknow還是沒有一絲生氣,只有白雪反射著光線。
「你想做點什麼嗎?」吃下最後一口炒蛋,Morty這麼問。
「一大早的你還想做什麼?」挑了挑眉看著隔了餐桌的Morty,BW面露不解。
「嗯,來一發?」
「滾你的,白日宣淫嗎?」

在Morty一句「所以晚上就可以了?」以及BW踹過去的一腳之後,來一發什麼的當然是並沒有。Morty協助BW洗好了碗盤,又在儲藏室裡拿出年代久遠的聖誕彩燈與裝飾,就放在佔據了客廳極大空間的松葉樹下。
「不掛上去?」
「Finn說他想掛,孩子總是喜歡這些。」BW微微皺起眉,壓下心口隱約的哀傷,而這樣小小的動作沒有逃過Morty的眼睛。
「你不開心?」
「你怎麼會這麼覺得?」
「你皺了眉頭,是想起你那個……弟弟了嗎?」

「沒有。」淡淡地說著,BW擅自結束了這個話題,又像想起什麼似的開口了。
「Morty,你今天回去過聖誕?」
「不一定,怎麼?」
「我會做烤雞,Bipper也說他要做個濃湯跟聖誕蛋糕之類的,你可以留下來。」
「嗯,不是你希望我留下來嗎?」
「……你還是回去好了。」

IF在十點左右起床,Bipper要更晚一些。期待這天已久的小男孩穿著麋鹿圖樣的紅色毛衣,甚至半強迫的讓BW把帽子換成了聖誕帽。
面露開心的神色,IF獨自小口吃著奶油餐包。在解決第一個,準備拿起第二個時,Bipper也踩著不穩的步伐走下樓梯。
「你真晚,Bipper。」IF說。
你不也才剛起床沒有多久嗎?Morty在心底想著。

木屋的一天在午後正式開始。Morty和Bipper進了廚房,烤蛋糕或者餅乾之類的食物應景。BW則是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隻活生生的雞作為晚上的烤雞食材,而在經過雞滿屋子跑的慘況之後,或許往後的幾千年BW都不會想再看到這種生物。
「Wirt,我可以把這個放上去嗎?」解決活雞的事件後,IF拿著閃亮的五角星裝飾,眼裡同樣閃爍著興奮的光芒。
「可以,你放的上去吧?」

在得到了許可之後,金髮的少年甩著那一頭長辮子,在梯子上爬上爬下的裝飾著聖誕樹的彩燈。突然的腳滑令少年驚呼了聲,緊接而來的不是落地的疼痛感,而是溫暖的肉墊。
「你啊,就叫你先放個墊子吧。」看了懷裡的IF,BW無奈的嘆了口氣。

最後,整個聖誕樹在IF的努力下,成了一種非主流美感。
在裝飾完成時,Bipper走出廚房,手裡拿著薑餅屋。
「喔喔喔好厲害,是Bipper你做的嗎?」精緻的薑餅屋完全吸引了IF的注意力,碧藍的眼瞳從聖誕樹移開了視線。
「你做的?」BW放下手裡的黑咖啡,難得的面露驚訝。
「不是我啦,是Morty。」用空著的手指了廚房內,隱約可見Morty忙碌的身影。
「比我想像的厲害很多啊,在烤蛋糕呢現在。」

喝完了咖啡,BW拿了幾片手工餅乾給IF,並且把Bipper趕出廚房後,開始往清空的雞隻腹部塞入預先準備的香料。Morty在廚房的另一個角落等候聖誕布丁的烘烤完成,看著BW有些笨拙動作,不經意地笑了起來。
「笑什麼?」
「你的動作有點好笑。」
「你才好笑,你全家都好笑。」不滿的皺起眉頭,BW不再搭理對方,專注於手上的作業。
預估了烘焙完成還要一陣子,Morty走到BW的身後,雙手環住對方有些纖細的腰肢。突然的動作讓BW愣了下,緊接著對方的指尖纏上了自己握著香料的手,不時蹭著指縫間,刻意干擾著行動。
「喂,你……」BW想制止對方的行為,卻在側過頭時才發現兩個人離的如此的近,連Morty溫熱的鼻息都打在自己的臉上。
「吶,Beast。」Morty笑了,有些狡猾,與那些已經逝去的夜是如此相仿。BW明白對方的意思,難得配合地闔上雙眼——

「Wirt你們在幹嘛?」
少年柔軟的聲音傳進耳中,BW嚇得一個反手打上了Morty的額頭,只見黑科技一聲哀嚎後生命值歸零倒地,彷彿都能看見小小的魂魄在頂著Morty臉飛來飛去。
「怎麼了嗎,Finn?」
「我餓了,」看著倒地的Morty,IF面露不解,「Morty怎麼了?」
「他只是睡著啦。」

在外頭變得一片漆黑時,BW終於將主菜的烤雞端上桌,雞肉的表面塗上了Morty的特製醬料,油油亮亮的閃著暖褐色的金光。
玻璃杯裡裝著兌了氣泡水的葡萄酒,IF的只能裝橙汁。在Bipper一臉不知道興奮什麼的「乾杯之後」,木屋難得的溫馨晚餐開始了。
BW給IF切下雞腿,Bipper一邊講著好幾個世紀前他的聖誕,一邊用匙舀著奶油燉菜,一旁的Morty則是面無表情的吃著盤裡的食物,不時附和Bipper的玩笑話。

一頓飯,最後在薑餅屋分食完畢後正式結束。Bipper已經有點兒醉了,開始用墨西哥腔唱著沒有人聽得懂的曲子;IF似乎也已經疲倦,一頭金髮有些凌亂,手裡拿著BW泡給他的熱可可,一邊打盹。
十點整,BW趕著IF去睡覺,Bipper不知怎麼也就跟上去了。看著滿客廳的慘狀,BW有些無奈,卻也認命地進行打掃。一旁的Morty也有些微醺,單邊眼罩下的臉容稍稍透紅,癱軟在絨皮沙發上。

待整理完客廳的混亂,以及是十一點了。沒有理會沙發上的Morty,BW熄了客廳的燈,提著油燈上了二樓。IF與Bipper似乎在睡前又玩鬧了一番,兩人在Bipper的床上睡得歪七扭八。將IF抱回另一張床,將被子拉至男孩的口鼻處後,BW離開了臥房。

方才闔上房門,準備將事先預備的禮物放進IF的聖誕襪,黑暗中的黑影便抓住了BW的後領,將BW拉進了臥房隔壁的書房。
把人兒壓制在那張充當書桌的木桌上,Morty的眼裡只映的出BW有些錯愕,卻仍舊淡定的面容。俯下身,朝著BW的耳廓輕輕吹氣,看著那人微微一顫而滿意地笑了。

「這是做什麼?」語氣裡沒有一絲怒氣,和緊皺的眉並不相符。
「你說呢?」溫熱的鼻息打在臉頰上,BW感覺四周如燃燒著雪絨樹那樣的熱,有些癢。
「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。」想這麼反駁對方,可緊接著的話語全被對方堵住。溫熱而柔軟的唇舌交纏著,一點一滴汲取著BW的氧氣,直到暈眩感悄悄來襲,Morty才放開有些恍惚的對BW,讓對方略微發軟的身子靠著自己。

「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也沒關係的喔。」
「今天下午的事,我們繼續。」

-
沒ㄌ
就到這裡
緊急剎車

评论(6)
热度(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